党群建设

PARTY

党史学习教育

感知新闻魅力 提升采写技巧

——沿江攀宁公司举办2021年通讯员培训班

Time:2021-10-23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提高公司通讯员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沿江高速公路建设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再上新台阶。1023日,沿江攀宁公司举办2021年通讯员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俊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公司机关、各部门所属参建单位共计38名通讯员参加培训。

柯俊在动员时强调,基层通讯员队伍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素质强本领,真抓实干转作风一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紧贴沿江建设实情,真实反映建设的实际,积极宣传投身沿江高速建设的创造精神、开拓精神、奋斗精神和取得的新成就。二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新媒体信息扩散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形式丰富、互动性强等独特优势,宣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抢占意识形态形态主阵地三是打好业务功底,有效提高“四力”(即脑力、脚力、眼力、笔力),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沿江高速公路建设发展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努力推动公司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到攀枝花市日报全媒体采集中心记者胡波和攀枝花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康玲授课,他们分别以《新闻稿件写作和工作材料写作有异曲同工之妙》和《掌握公文写作技巧》为主题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用朴实幽默的语言就新闻中的基本要素、当前通讯员队伍存在的问题新闻写作技巧和公文内容规范等内容作了讲解和剖析。并结合新闻工作事例,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进行分析和探讨,并对通讯员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办文办会,做好基层新闻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还对大家近期构思所写的通讯、简报等文章,从主题确立、形式结构、亮点与不足、结束收尾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点评指导。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认真听、仔细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学到知识,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稿件,努力讲好沿江故事,传播好沿江声音。